多读书

人海茫茫,无人似我。

【医学cp】《从头相遇》15

第十五章

下雨了



临下班时薛之谦才恍然发现外边下了雨,往常他都很期待下班,可他今天不是很着急回去。

他慢吞吞地脱掉工作服,站在店门前发着呆,手指还无意识地在玻璃上写写画画。

直到老板的一声“小薛啊怎么还没走?忘带伞了吗?”才把他拉回现实世界。

“啊……带了带了,”薛之谦低头看了一眼玻璃门,上边赫然都是毛不易的名字,他连忙拿袖子抹掉,拿起伞:“那我先走了哈。”


门外的温度让他打了个寒颤,撑开伞,薛之谦叹了口气,脚步踟蹰着怎么也不愿意迈出去。

空荡荡的街道,除了雨声再无其他声响。滴滴答答的雨声仿佛被放大了无数倍,砸在了他的耳膜上,连带着让心脏都有些抽痛。

“下雨了。”他喃喃道。

上个雨夜里,他躺在毛不易身边难得地喜欢了一会雨天。

现在不喜欢了。

薛之谦转了转雨伞,雨水离开伞面飞了出去,落入泥土,再也寻不到踪迹。

他研究了一会地面上的积水,在确定雨水很脏并不能代替镜子之后终于抬起了头。

他的视线一下子定在了一个点上。

那个人好像在那里站了好久,脚边是一地的烟屁股。

薛之谦闭了闭眼,可那身影却仿佛直接映在了视网膜上,怎么也无法忽视。

他紧了紧手中的伞,慢慢地走了过去。


毛不易不记得自己在外边站了多久,他只是感觉下雨时的空气和烟草的气味让自己昏昏沉沉的。

他处于一种很焦躁但是又很沮丧的情绪里面,尼古丁也没法让他逃离这种境况。

他在看到薛之谦穿着服务生制度的时候脑子空了一下。

怎么会是在这里呢?

心里的某个地方仿佛坍塌了,从中显露出的音符让他想起一首首歌和一个个午后。

那是独属于那个人的音乐世界,纯粹美好。

绝不是这个充满着烟火气的小饭馆里。

那双用来弹奏美妙音符的手要做多少活计才能在杭州养活自己。

是薛之谦带他走进音乐世界,也同样,由他将他拉回了现实。

你什么都做不了,连你自己都被困在医院里。

毛不易随手扔下烟头,用脚捻了捻。

所以才用沉默来逃避,逃避自己的无能和天真。

他磕了磕烟盒,又抽出一根烟,刚要点火,却被一双手按住了。

那人叹了口气,嗓音带了点江南吴侬软语的柔和。

“抽这么多烟,是不想要肺了,还是不想要嗓子了。”


薛之谦本该是伤心气愤的,但是当他看着毛不易低着头吞吐烟雾的时候,不知怎么的他就觉得毛不易比他伤心。

明明被抛弃的是我哎。

他虽这么想着,却还是撕开毛不易周身阴郁的空气闯了进去。


“薛老师……”过量的尼古丁让毛不易的嗓音变得嘶哑难听,他抿了抿嘴,收好打火机和烟,垂着头不敢看薛之谦的脸:“对不起。”

一米八几的人都快缩成小鹌鹑了。薛之谦有点为难,还有点气闷。

你无情无耻无理取闹。

薛之谦心里的小人怒吼着捶打着毛不易。

有啥事不能说出来啊道个歉管屁用!你个渣男!是不是要分手!

薛之谦意识到自己又开始在脑内跑火车,连忙拉下了刹车。

“站这干嘛?”他没好气地开口。

“怕你没带伞……”毛不易盯着脚尖说。

“可我带了。”薛之谦毫不留情。

“哦……”毛不易蔫头耷脑地应了一声,又没话了。

“可它好像刚刚坏了。”薛之谦利落地收了伞,钻进了毛不易伞下:“还好毛毛你等我。”

毛不易愣愣地感受到薛之谦挽住了他的手。

“伞有点小,不过挤挤也行。”薛之谦扯了扯他:“回家吧。”

薛之谦往前走了一步,发现没走动,合着这倒霉孩子还站在原地惆怅呢。

“你是有丁香一样的颜色,还是有丁香一样的芬芳啊?”薛之谦又叹了口气:“冷漠凄清又惆怅啥呢?”

他觉得他上辈子一定欠了很多债,才会在这辈子还清:“你不说出来别人怎么知道啊?”

他等了一会却只等来了一个默默地摇头。

“毛毛,”薛之谦偏头看着毛不易:“我从来不靠音乐吃饭的。”

“我很喜欢音乐,就算我不得不为了生活奔波,只能用很少的时间做音乐,我也从不觉得后悔,梦想是可以只靠喜欢就能维持的。”他笑了笑:“就像你在医院是王维家,而你在我面前是毛不易一样。”

毛不易几乎丧失了言语的能力。

原来真的有人能轻易读懂你的词穷。

从最开始他告诉薛之谦的就是那个代表着自己向往生活的名字。

毛,芸芸众生。

不易,不容易却也不改变。

作为芸芸众生的我,虽然每天过得很不容易,但却从未想过要改变。

你好,我叫毛不易,以后请多多指教。

——————TBC——————

我不写我自己都不好意思了,谢谢所有给我发消息的朋友们,久等了

江苏跨年的《下雨了》

mrzz的《意料之中》

评论(9)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多读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