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读书

人海茫茫,无人似我。

【医学cp】《从头相遇》16

第十六章

陪伴


“哎我走累了毛毛。”薛之谦没骨头似的往毛不易身上一靠。

“嗯……”毛不易顿了顿:“要不咱们打车回去。”

“败家孩子,这钱是大风刮来的吗?我们天天风里来雨里去的挣点钱多不容易……”薛之谦义愤填膺。

“所以。”毛不易叹了口气。

“所以,”薛之谦往前一指:“我们看电影去吧。”

毛不易又叹了口气。

薛之谦他们进去的时候电影已经开始放映了,因着天气不好,偌大的放映厅只寥寥地坐着几个人。

薛之谦抱着爆米花直接坐在了最后一排的正中间。

毛不易犹豫了一下,也慢吞吞地紧挨着薛之谦坐了下来。

“薛老师,”毛不易小声开口:“做这么往后干嘛?”

“我就想知道看电影坐最后一排是什么感觉,之前一个人看电影的时候觉得这么做太苦逼了。”薛之谦说。

其实对于轻微有些近视的毛不易来说,在最后一排看这种外国影片是看不太清字幕的,但是他觉得但也无所谓,反正他也不是来看电影的。只是薛之谦说想让他陪着,他便陪了。

荧幕上的场景一幕幕切换,一张张面孔出现又消失,电影的背景音乐神秘又诡谲,如天鹅一般的女孩在她的世界里痛苦地挣扎着,明明是一部扣人心弦的电影,可是毛不易却依偎在薛之谦身侧睡着了,连梦都是爆米花味的。

许多年之后,毛不易已经不太记得清那部电影的名字,可他却依然记得奶油爆米花的香甜气息和从身侧传递过来的温热的体温。

薛之谦打了第三个哈欠之后,感觉有点意兴阑珊。

光影在眼前变换,最后一排仿佛隐藏在无人看见的黑暗中,无端的让人安心。

薛之谦听着身旁轻缓的呼吸声,缓缓闭上了眼睛。

他想起自己天真烂漫的童年,玩泥巴抓蜻蜓就已经很开心了。

再稍微长大点,穿着肥大的校服,放学后偷偷摸摸地跑到游戏厅就能消磨好久的时间。

等到了懵懵懂懂的年纪,便开始刻意打扮自己,心仪的女孩要是能对他笑一笑,都够他回味好几天的了。

直到走出校园,彻底告别学生时代,他都觉得自己有才华有长相,总是不怕的。

可现实从来都和理想不同,在你不在意的时候,现实从不显露,当你迫切地想要抓住什么时,它才会展露出最狰狞的一面。

现实是不讲任何道理的,它就是这么蛮横地挡在你面前,告诉你,你无能为力。

这几年,他也不是没有通告。他开过演唱会,也发行过专辑,但是那些就如同一粒尘土,风一吹便不见了。

两年前他站在舞台中央,看着台下挥舞的荧光棒和高举的灯牌,觉得自己的心被短暂地填满了。

直到最后他鞠躬谢幕的时候,他听见她们说,“薛之谦我们永远爱你。”

骗人。他想。

两年过后,他看着微博上的粉丝数,觉得自己从那时起就清醒得可怕。

没有人能永远地喜欢一个连希望都看不到的人。

可他却想着,起码让他的歌留下,留在乐坛,如果有人能听着听着心里一动,便也足够了。

所以他走到了现在,抱着吉他在这个南方的城市短暂地停下了脚步,然后他遇到了一个愿意迁就他的朋友,一个体贴温柔的知己。

他见过很多的人,可像毛不易这般温柔得想让他想依靠的人,他也不过只遇到这么一个而已。

薛之谦侧了侧身体,靠着毛不易睡着了。

电影散场的时候,薛之谦和毛不易是被工作人员叫醒的。

薛之谦擦着并不存在的口水觉得有点尬尴,毛不易思忖着自己的存款有点心疼票钱。

两个人心事重重地并肩出了电影院之后,都觉得有点饿。

薛之谦想吃大排档,毛不易却说想吃烧烤,两个饥肠辘辘的人原地沉默了半天才反应过来他们说的是一个东西。

薛之谦看着不断落下的雨沉思了一会:“我家有两桶泡面,吃不吃?”

“我家有两根火腿肠。”毛不易说。

——————TBC——————

我太难了,我感觉我好像难产了两个小时


评论(17)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多读书 | Powered by LOFTER